close


這是我到美國的第二天了   第一天找住到的地方已經傍晚了   就只在附近晃晃  跟調時差 養精蓄銳

轉機轉到我頭都昏了  長時間的機餐也讓人很疲乏

還有看到住的地方實在是太驚人   需要點時間調整受驚的心情

第二天拿到租的車   第一站就選 Getty Center   

第一也算是離我住的地方算近的   第二也不想跑太累的行程   第一次感受到時差的威力ㄟ

再過來據說是免費參觀的  有開車的話也只需要停車費   我喔巴桑心態

首圖是蓋帝中心展館前的樓梯(不可攀爬但其實沒註明   我本來都要爬上去了  但看到有人被制止)吃東西很貴建議自備或先吃過),


走去租車的地方路上   肚子很餓   因為住的地方提供  的免費早餐   一下就被歪果仁掃光光

真得是掃光光喔   一顆穀片也沒留  orz




這家是美國的連鎖餐廳 TACO BELL

一大早的真的也沒人



這樣的一套餐  配多力多滋這餐接近一百台票

我很餓 是覺得還算可以   帶是多力多滋我不愛  鹹必了


牛肉塔塔餅



從我住的地方開車其實大概20幾分鐘就會到   算是非常近的一個點
 
蓋帝中心是石油大王J. Paul Getty所留下的基金所設立的  裡面包含美術  研究所跟庭園

主要是由五個展示館所構成   展示各種不同年代的作品   我看到最古老的是西元14XX年的作品喔

這天參觀的人潮還算滿多的



我又餓了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我就湊過去排

點了冰豆腐辣味三明治   加上咖啡就要400台票

嘎逼真是難喝到見鬼了啊!!!!!!!!!!!!!!!!!!!!!!!!!!!!!!!!!!!!!  再過來那個冰豆腐實在是不適合這時候吃

我依稀記得那天LA天氣非常冷  本來想來個熱騰騰的熱食的   所以我看到冰豆腐整個怨念都來了

現在回想是不難吃啦!!!  但是我身子骨弱只是要吃熱低啊!!!!!  

所意建議最好是吃飽飽再上路會比較好   畢竟觀光景點的食物能有多好吃或是有多便宜咧
 


很大一咖   很健康   就是豆腐加上生菜跟番茄



其實下面還有一個室內餐廳   但是排隊超級長   我就放棄了


這個景很多人拍照   這天有點陰陰的

蓋帝中心中間的廣場 有很多露天咖啡座
 

所以我也來一下   我穿這樣還是一直逼逼抖


我一直以為展覽館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很認真地在參觀展覽

後來發現很多人在拍照  這次的美國行   我真的覺得美國人在對拍照這件事情   的確是比上亞洲人還大方許多

我幾乎沒有在哪個地方拍照  有被出聲制止的   唯一的一家是在SF的間諜店  

所以這一篇我沒有任何的展覽照   哈   畢竟還是自己來親身體驗還是比較美妙是吧?

展覽館的東西非常多喔  很值得慢慢地看上半天

這是在展覽館的樓上拍的    可以直接看到405公路


遠方是洛杉磯市中心




蓋帝中心每個展示館都有開放很多露天平台供觀賞戶外景色   也放置了許多藝術雕塑品

這是天使與牛  恩




非常漂亮的花草庭園     有設計說每一季會開不同的花卉

草地上很多人野餐  小朋友直接從坡地重複滾下  中央池被很多遊客當作許願池




 聽說這裡的水資源是不段的重複回收利用喔


終於太陽露出一點來救我了   都快給冷死  我現在知道歪國忍為什麼這麼愛曬太陽

在這種天氣裡曬到太陽  是種天大的享受 怎麼會是折磨呢



同一天可憑停車票卷去參觀蓋帝別墅  需要先預約(也可用蓋帝別墅的停車券來蓋帝中心參觀)

當然我沒預約成功  哈哈  我其實很想去瞧瞧


這是下山的列車月台  我竟然沒有拍到纜車???



這是我在纜車上拍的   山的另外一邊好像就是好來烏跟比佛利山莊



建議留個最少半天來這裡閒晃 看看展覽看看風景




開車從機場附近延405公路北上沒塞車大概20~30分鐘即可抵達。
也可從SANTA MONICA搭MTA快速巴士720號,在Wilshire/Westwood換搭761號。
停車15塊美金,園區入場免費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ive
電話:310-440-7300
營業時間:10:00~17:30 週六~21:00 周一休
停車15塊美金,園區入場免費
網址:www.getty.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雁彭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