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80%了  剩下的慢慢做完   雖然並沒有很精緻  但是這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心血啊


 
哈  偷懶好久沒寫網誌啦   實在是有一點忙 

也沒有時間拍照   最近在忙著我的工作室  是!!  我有工作室了

以後想要試穿的 可以到工作室來看    只是目前是不開放營業

單純是工作室使用  想要來玩的話可以留妹喔 給我  歡迎大家來



我這間工作室  真的是整死我了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去裝潢

但是又不想是那種醜醜的工作室   我花費了很多時間跟心力  在DIY

實在是設計師 估價太高了  小小一間沒做啥  就要30萬台幣><

真的是殺了我算了  所以我光是找估價就花了二個多禮拜

最後不得不妥協   我只找了一個油漆師傅   是  是油漆師傅

哈哈  可便宜了  整間裝潢起來才五萬!!!!!   沒看錯  真的是五萬


過幾天等我來分享  我五萬做了哪些裝潢  我現在看看  還覺得真是太神了啊

五萬就可以開店了!!!



我說我這間裝潢只使用了五萬元  是台幣喔

我做的最大宗就是把裡面的玻璃門 往外挪  增加我的使用空間

所以這一面包含了拆玻璃門  跟重新做一道門面  

外加間接造明  跟櫥窗的大玻璃  門的小玻璃




 


裡面我做了一道隔間牆  師傅是用防火矽酸鈣板幫我隔  閤起來算厚了

這一道的隔間牆 包含了重新批土 跟油漆



還包含了隔一間更衣間

這跟隔間牆的材質一樣  只有門框是實木的

這裡面的施工 就試門框再加上拉一盞電燈
 

 
再過來還有兩面的鞋架

說實在的看到鞋架  我真的有難過了一下下  這也太可怕了

但是師傅說這是實木的 這樣不會壞啦  很耐操

我都不敢再說什麼了  醜到我臉都歪了  一點都不像是鞋架

根本就是把木箱釘在牆壁上吧

但是五萬塊  我不能要求師傅做的跟設計師一樣美吧

所以我牙一咬  忍了!!

這鞋架包含了裡面的建照
 


大致上  我五萬塊做的部分就是 隔間牆一面 外面的門一面

鞋架八個  更衣室一間  再包含全室油漆批土跟水電

大家不要小看水電  這一動通常如果要漂亮的話要走暗的 就勢必要打牆面

把線藏在牆壁裡才會美  但是這樣一動  價格就會非常驚人


打了牆面  就會要再補平批土 油漆  這一弄不花個破萬是搞不訂的

所以我捨棄了漂亮的水電  我選擇了走明的  一切都是屈服於錢啊


接下來是裡面的擺設  我自己先在心裡面有個優先順序

把必買的排第一 以免我買了一堆無用的東西 第一個就是吧檯桌 這一個桌子我給設計師估一張是一萬三

實在是超出我預算   所以我趁假日逛遍所有家具行  找到了這張 宜得利的瑕疵品

他桌面有一點受損 但是我覺得還好  但是就是高度低了點  我心目中的把台桌

要高於我肚臍  要有抽屜  要是木頭色  要不超過七千 要長度夠  這實在是超難找的  光是高度就打死一堆桌子

因為一般的現成桌子都有一定的規格 所以要找的合適的  實在是海裡撈針啊

所以我發現這張  我下決定超快  當下立刻就決定是他了  有應該是看太多了  看得我頭昏眼花了


宜得利的服務很好啊 有宅配  不過是要買滿一定金額

回到工作室DIY 剛剛有說他的高度不夠  所以我買了空心磚放在下面墊高我的桌子高度

這是有技巧的喔  我是把空心磚塞到我的桌腳內的洞裡   因為空心磚尺寸抓錯

結果放不進去 換了好幾個方式 桌子都會禁不起衝撞會倒  最好只好把空心磚敲掉一些  終於搞了半天

我的桌子夠高度了!! 


 

這是B&Q的木片  量好桌子的尺寸  可以順便裁切

帶回來上色後就可以黏上去了

但是豬頭如我  竟然沒想到我桌子底下是空心磚

竟然沒有把外緣空心的地方在訂上一層木片

導致我的木片在下面是懸空的啊!!!!我哭了

隔天師傅來看   都笑我  那是什麼桌子  


這油漆是師傅漆外面牆留下來的  哈 省一筆

 
哈哈  不仔細看  看不出下面是騰空的吧!!

有來玩的朋友們   千碗要小心你們的腳下  腳下留步  不要踢爆我家的吧檯桌啊

把台桌完工  花費木片大約四百多+免錢油漆+空心磚三塊三百多=七百多DIY我得把台桌

 
門外的喇叭鎖 DIY 很可愛吧

這是用噴漆的  真是東西越小  施工上越難  這一個弄了好久 結果因為天候不佳  上漆未乾

又再上 導致他現在龜裂了  哈哈


裝上去啦

門的顏色也是另外再上的  師傅上的顏色實在是太淡了


這是原本在裡面的電動門

這各有夠醜的  所以自找苦吃的把它全部上白色油性漆

有漆過油漆的就知道  油性漆很麻煩  沾到就洗不掉  又臭得要命

這又超高  我漆到頭都暈了

但我只能說 漆完看到的成果一切都值得啦

 
再過來就是讓我超傻眼的鞋架

買了線版來補救她一下  否則我每天看著他  真的太難過了



五金部分選了最便宜的

這個其實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也有陶瓷的水晶的啊

但是價格就相對會很高  一個可能都會上看好幾百 我有八個鞋箱

買那種太高級的  實在是太傷本了  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樸實的傢伙一個大概35


最後漆上自己喜歡的油漆就好啦

因為我這個漆的部分很少  所以就選擇了電腦調漆的乳膠漆

電腦調漆一般來說櫃滿多的  如果是要漆很大面積的  還真得不建議

但是我漆的很少  所以只需要小小桶的 不過小桶的差不多也要399

這是去B&Q買的漆


接下來就都是把一些舊東西  漆上自己喜歡的油漆顏色  就OK啦

我說我把這次的預算捏的超緊

所以很多東西能撿來用就拿來用  自己來改造


這是上網買的車架底  自己上面再做一個小桌面

木頭部份  可以去建材行   自己算好尺寸請建材行幫你裁切就可以囉

基本上自己做  還是會比外面買便宜很多啦  


小學椅

這是看到書上漆成這樣

所以就學他了



這各方塊可厲害了  這個創意我是偷B&Q的  哈哈

也是自己算好尺寸  請建材行幫你裁切完畢  順便可以請他們把你把要鎖螺絲的洞都打好

這要就很方便啦

我做了12各方塊  木料部分大約2000   我在一家看到這各方塊一個大約900

你們說  是不是省很多!!

最後在上漆 油漆我就繼續使用跟鞋櫃的一樣  省錢嘛



是不是超可愛  

這個平常在家裡就可以改造了 非常簡單

買個小點點貼紙  上個漆  就大功完成了

 

更衣間  鋪上地毯也完工了

但是實在是很像臥房




我門外的電燈  省錢省錢  所以我也捨棄了很多漂亮的燈

燈真的好貴  我愛的燈  小小一盞都要破它個好幾千

最後我在B&Q發現它了 大概七 八百  

其實原本的顏色就很美了



但是我很件   應是要給它噴成黃色

因為我本來以為師傅會把我的牆面漆成踢粉尼藍

結果變成藍淺白 ........


燈是捧油贊助的  很可愛吧!!

門簾是去宜德利買的  都是買最便宜的

我記得竿子大約一二百  窗連一片700元




基本上大致完工囉

完工後的長相
 

 
 





我其實是想弄成這樣的  哈哈

結果真的差很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雁彭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